瑞娜最近看了一部電影,要來跟大家分享^^
嘿嘿!!!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部1994年的電影,

《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》

由 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敘述式犯罪電影。

可能講到導演名字時大家都不熟悉,

不過相信大家都看過追殺比爾吧,那也是他執導的哦!


開頭跟結尾都是有關一對劫匪夫婦(Pumpkin& Honey Bonny)的故事,開始是他們正在咖啡廳吃早餐討論下一個搶劫的目標,之後決定搶咖啡廳就淡出...結尾時再回到要搶劫前一刻,繼續發展下去後是以搶劫成功作結束。(中間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,還留給大家自己看時去發現哈哈)。

  

  故事分成七個部分四個主要事件,每個事件都環繞了一個主人翁,就是Mr. WallaceMr. Wallace有兩個得力手下分別是叫Jules & Vincent的黑白雙煞,他們倆在老大吩咐的任務中發生很多奇妙的情況,有時根本是令人哭笑不得 (哈哈)。其中一項任務是要去殲滅反悔的合作對象,在順利殲滅後Vincent不小心捅出一個大簍子,所以Mr. Wallace派了解決問題的專家Mr. Wolf去幫他們解決...另一項任務是要Vincent陪老大的妻子Mia吃個飯、到處晃晃,結果卻差點讓Mia發生慘事...。

     Mr. Wallace有很多犯罪計畫,其中一個是雇用中年拳擊手Butch Coolidge去打假拳以騙取高額的獎金不過Butch也另有打算,他反將Mr. Wallace一軍,在盤外下賭自己贏,並在打贏拳賽後逃逸。但..他和Mr. Wallace之間並沒有這麼快結束...。 

   以上是整部電影的故事走向,它並沒有要得到一個什麼ending,或像一般電影以一位主角最後是怎麼樣來作結。 整部電影以多位主角發生的事件產生出一條複雜的故事線,且以不同觀點及角度來重複敘述事件,讓觀眾們可以從不同角度及觀點上發現其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...帶給大家新的思考,重複閱讀使耐人尋味。

      電影裡頭的每個角色我都蠻喜歡,因為每一個都有它自己的風格和故事,讓人很感興趣每個角色的後續發展! 也許敘事性電影步調較慢,但慢慢看下去後就會深深著迷呢!!!><


歡迎任何想法或意見與瑞娜討論哦!♥  :D 

arrow
arrow

    Reina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